賈旭和司馬懿和郭佳和荀煜更有足智多謀? 誰的影響力最大? 5

發布 歷史 2024-08-02
28個回答
  1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31

    先說賈旭,這個人被稱為“毒師”,三國第一戰略家。 只可惜他只懂得自保,桃光晦澀難懂,不好控制。 它對當前形勢影響很大,一句話就把世界顛倒了。 對子孫後代的影響將不盡如人意。

    再來找荀羽,此人有一種超凡的內事處理能力。 前期,曹操到處遠征,軍糧短缺,如果沒有荀煜,曹操永遠沒有平定北境的精力,堪比蕭何。 但與戰鬥相比,即使是垂直和水平都絕不是高手。 影響也不大。

    最後是司馬。 此人政功驚人,經歷過曹操、曹丕、曹芳、曹睿的休眠,頻頻耍花招騙華欣、曹秀、曹震,堪稱是必須的。 軍事指揮能力比較強,能抵擋住蘇州、川蜀的反覆攻擊,絕不是一般的。

    說起內政,雖然不如荀禹,但還是上乘的,在南陽的時候,他政績斐然。 對後世的影響,比賈旭、荀煜還要大。

  2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30

    司馬懿影響最大,西晉王朝是他們家族開創的; 賈旭最善於自保,司馬懿雖然也會,但是這方面不如賈旭,這個聰明人生活在曹操手下,郭嘉和荀煜就像張亮和蕭何,優點不同但同樣重要,司馬懿兩者兼而有之,長得帥氣,比曹操稍弱, 我的意思是三國演義不是三國演義,為什麼要把他們和劣等區分開來,他們都需要抬頭看。

  3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29

    郭佳,眾所周知,諸葛亮一出山,劉備就來經營,從籬笆下的窘迫狀態到成功,最終奠定了基礎。 相反,曹操的集團因為乙個人的早逝而開始衰落,最終導致曹操統一中國的夢想落空。 他因其“傑出的智慧、足智多謀、建議和功績”而受到極大的讚揚。

    他是曹操早期軍事智囊團——郭佳的核心人物。 郭佳是曹操最喜歡和最有效的顧問之一。 曹操曾多次說過,百年後要把兒子託付給郭佳。

    可惜郭嘉英年早逝,否則,他在歷史的天空中留下的光環,絕對可以與諸葛亮相媲美。

  4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28

    三國? Gambit偏向於郭佳。

    影響很大司馬怡。 他與諸葛亮的鬥智鬥勇非常經典。 家喻戶曉。

  5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27

    應該是賈旭,歷史上對他的評價很不錯,他打得不差,不遜色於司馬懿,還殺了曹操的長子典韋等人,卻能回到曹操的旗幟下,三國中最聰明的謀士不是別人,正是賈旭,曹丕非常信任司馬懿和賈旭, 但至少在曹操的會面中,司馬懿還不如賈旭。

  6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26

    郭佳 每當有重大軍事事件發生時,郭佳的策略從來不會失算。 曹操對年輕的郭佳寄予了無限的希望,打算在安撫天下後,將治國大事託付給郭佳。

  7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25

    郭佳,但他死得比較早。

  8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24

    就我個人而言,我有點喜歡司馬懿。

    足夠奸詐,足夠聰明,足夠陰險,足夠惡毒。

  9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23

    賈旭的成就確實比郭嘉高很多,尤其是在曹操定天下的過程中,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。 賈旭幾乎是算計著自己會贏,李煜、張秀、曹操、曹丕都經受住了他計中的困難,但賈旭在計算時間時從不考慮百姓的生死,所以他得到了乙個"中毒者"標題。

    賈旭年輕時還挺普通的,雖然名人顏忠自以為有屠戮助攻的天賦,但總說不明顯。 賈旭史上的第一槍,是在董卓被殺之後。 當時,他為了保命,慫恿李道、郭炎率兵圍攻長安,脅迫漢朝顯帝和司徒王雲。

    賈旭最好的投資,就是把賭注押在曹操的繼承人身上。 在曹操立太子之前,賈旭就已經看出了曹丕的野心,在背後給他指點,協助曹丕登上太子寶座。 曹丕登基後,立即給予豐厚的賞賜,封他為副官,進了魏壽鄉侯爵。

    賈旭77歲去世後,與王朗、曹震等人一起被供奉在魏溫帝廟中,享受香祭。

  10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22

    你可以看看陳壽的《三國志》中的說法:少年時,漢陽雁忠說賈旭有善平的奇才,評價很高。 閻仲是個大人物,見多識廣,曾勸說東漢著名將領皇甫宋代表漢朝,很像快通講韓信的故事,可惜皇甫宋沒有聽進去。

    後來,賈旭先後為幾個人當主謀,可以說是不得已而為之,也無後顧之憂,生命盡頭對了,家人平安無事,這就是本事。

    郭佳也為曹操做了不少謀劃,36歲病逝,曹操評論:平天下,求功德。 陳壽將其與程宇、劉燁等人並列,差異可見一斑。

  11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21

    郭佳智商在三國中第一,可以說是郭佳最好的謀士,但郭佳還不夠奸詐,他不能稱得上是優秀的軍事謀士,作為謀士,郭嘉實力強大,不在其他方面,郭嘉的能力也比較單一,賈旭的能力比較全面, 而且他的綜合能力比郭佳還要強。

  12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20

    覺得賈旭和荀煜不該比較,荀煜對後來的情況了解不夠,最後落得鬱悶,賈煜答應了。

    能適應形勢,安享晚年,郭佳去世。

    現在還為時過早,價值還沒有......還是賈旭更厲害,畢竟亂世生存,是乙份獨樹一幟的工作。

  13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19

    在強大方面,郭佳在聰明方面是賈。

    郭嘉在幫助曹操打敗袁紹,奪取中原時,很強大。

    賈旭很聰明,他感知人心的時間最長。

  14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18

    姬某比司馬懿的城府不深,前期他玩的是醬油,後期拖延軍隊的策略穩紮穩打,拿天下,所以曹操身邊的很多人還是看不出他想取代曹操。

  15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17

    說白了:事多好,《易經》好,那麼誰最聰明,這個直接的答案才是最有實在在的,你不妨多了解一下真正的古人是怎麼規劃的(當然,有些規劃和規劃方法,國裡不會說清楚,只有通過真相來解釋), 這應該了解中國歷史文化的特殊性,而不是總是以這些地方故事為例;我實質上回答你的問題; 那些總是喜歡談論歷史事件的人只是在講故事,故事是真是假。

  16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16

    當然,是賈旭一手挑戰整個魏國,還打算殺死曹昂。

  17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15

    我個人覺得應該是賈旭,善於即興發揮,低調從不引人注意,從不做任何不合時宜的事情,策略成熟穩重,從不冒險,懂得保護自己,另一方面,郭佳年輕有活力,貪財好色,策略更像是乙個有小有大的賭徒, 而且他的生命是短暫的,否則未來世界會穩定,那將是他的死亡。

  18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14

    郭佳是最好的 赤壁之戰後,曹操哭了 如果郭風霄在這裡,怎麼會有這樣的失敗。 賈旭只是沉默不語。

    ——那不過是曹操為自己的失敗找了一步。

  19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13

  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文學語言不好,裴松芝在傳記的結尾評論說,賈禹和二勳並列有點不合適==等我查字典。 如果我理解正確的話,似乎這個人物的傳記厲害與否並不重要,因為在《三國志》中,嘉玉的傳記佔了四頁,荀攸的傳記佔了四頁,郭嘉的傳記也佔了四頁。

  20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12

    賈旭是韓家一輩子的屈辱,韓家幾十年的恥辱,韓家幾十年的忍耐!

  21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11

    魏營的荀煜、荀佑、郭嘉、賈煦、程煜。 吳陣營中的魯迅和張昭旭有名,周瑜在足智多謀上不能稱得上頂尖,蜀營有法正和龐通,諸葛亮的政治權力和策略相對有害,軍力一般。

  22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10

    是荀羽幫助曹操打敗了袁紹。

  23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09

    真要比較,就要根據官史來分析,不能拿《三國演義》來談事情,研究官史來了解這個問題是有道理的。

    其實,三國的魅力很大一部分是因為足智多謀,三國中有很多足智多謀的英雄。 最值得一提的是魏陣營的荀宇、荀佑、郭佳、賈旭。 基本沒有吳陣營,張昭旭有他名,周瑜的智慧不能稱得上頂尖,蜀營有法正和龐通,諸葛亮的政治權力和策略相對有害,軍力一般。

    這裡只講戰略家,所謂戰略家,也就是出謀劃策的人,嚴格來說,就是只負責出謀劃策,不參與其他一切的人,比如漢初的張良、范增,都是純粹的謀士。

    現在只說賈旭和郭嘉,在曹魏陣營中,真正的對比是荀煜和荀禹的叔侄,荀禹一向恭儒儒,比較偏向於國家,所以後期和曹操有很大的矛盾,荀煜會適當地保護自己, 好像是道士,賈旭和荀羽處於同一層次,賈旭出身卑微,他的智慧大多是出於對自身利益的考慮,而且很有心機,所以,賈旭從一開始就學會了保護自己,到了後期, 他為了保護自己而成就了明哲。因此,聰明人往往被稱為有能力,因此在三國和荀煜中被列入傳記。

    其實,郭佳是曹操最喜歡足智多謀的人物,他英年早逝,一生中最厲害的策略就是提前預料孫策的死,這多少有些幸運,但郭佳琦時間長,他的英年早逝注定了他永遠進入政治策略的主流,司馬懿常說書還很遠, 耳耳目中聽見,近百年來,賢靈君和荀靈君也“連司馬懿都說,造出乙個荀禹,花了幾百年的時間,而在三國中,荀禹和荀禹、賈煦合二為一,也算是當時對他們足智多謀的肯定和認可。 他們都是受人尊敬的戰略家。

    因此,在我個人看來,三國戰略家的排名順序應該是:

    荀宇, 荀友, 龐彤, 賈旭, 法正, 郭佳.

    所以,賈旭比郭佳要好!!

  24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08

    兩人似乎無法比擬,乙個最終是晉朝的開國元勳(政治家和軍事戰略家),乙個充其量是一流參謀(在曹魏集團的戰略家中,賈旭的名氣不亞於郭佳、荀瑜、荀佑、程瑜)。

    1)政治:司馬懿在曹操時期是不甘心的,但從曹丕時期開始重用,一直都是資深成員(掌握了該地區的行政和軍事權力,並逐漸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堅實的團隊),經過幾十年的發展(當然,有主觀和客觀的原因, 不能說司馬懿從一開始就刻意要取代曹魏),最後把曹魏擺在了空中,為魏晉司馬家的換人奠定了基礎。

    賈旭一向是謀略家和參謀,只負責具體的戰術和戰略,不負責集團乃至國家的行政運作,所以並沒有表現出任何作為政治家的特殊表現。 唯一的政治成績是他曾經勸曹操(吸取袁紹、劉表的教訓)不要廢老廢少,委婉主張建立曹丕,而不是建立曹治。 但是,這種觀點只是古人普遍具有的傳統意義上的長子繼承制,並不是賈旭本人有什麼高瞻遠矚的政治眼光。

    而且,賈旭年輕時為李道、郭炎等西涼軍閥集團服務時,提出了不少有利於軍事但在政治上失分的主張,這也為漢朝的最終滅亡增添了幾把火。

    2)足智多謀:司馬懿和賈旭可以說是平分秋色。司馬的性格再差,至少敢於與智慧的化身諸葛亮對峙,結果就是司馬終於在諸葛亮的面前活了下來(不管用什麼醜陋的防禦戰術,至少證明他在戰略上沒有輸給諸葛亮)。

    而賈旭的足智多謀也從不落後,無論是在李道國炎陣營(為自衛,打敗呂布),還是在張秀陣營(在萬城之戰中,賈旭制定了讓小張秀殺死曹操的計畫,導致滇魏和曹昂的死亡, 甚至連曹操騎的寶馬車都被殺了),或者最後投靠了曹操陣營(排名四大戰略家之列),只要大將採用賈旭的策略,一般都能得到奇蹟般的結果。

    3)總司令:這方面根本沒有可比性。賈旭從來不是將軍和教練,一輩子都是戰略家。 所以司馬懿在這方面遠勝於賈旭。

  25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07

    司馬懿.

    司馬懿有接班人,兩個兒子可以更有活力成為“人中龍”。

  26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06

    一定是司馬懿! ,,郭佳英年早逝,賈旭只求自保,雖然他們立下了功勞,但終究都有遺憾。 而司馬懿道光既是文武又是武,他得到了曹魏的兵馬,賈旭和司馬懿頂多是軍事顧問,司馬懿是元帥,是傑出的政治家。

    區別不是一下子就出來了嗎?

  27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05

    其實大家喝茶不多也沒必要回答,確實比賈旭稍遜一籌,郭嘉和司馬懿一樣,乙個被曹操稱為第一戰略家,乙個最終統一了天下。 你說誰厲害,兩人從來沒有正面交鋒過,所以很難說誰強誰弱。

  28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04

    鬼天才郭佳死得太早了,司馬懿當時還沒有出現。

相關回答
30個回答2024-08-02

司馬懿,司馬遷是西漢人,寫史記,比三國時期早得多。 司馬光是北宋人。 司馬光年輕時砸缸救人,後來寫了《治理常識》。 >>>More

6個回答2024-08-02

不,雖然兩人都出現在《三國演義》中,但第一次出場的時間和背景都不一樣,水景司馬暉先生出現的時間比司馬懿早,出場次數也少了很多,他們不是親戚。

10個回答2024-08-02

司馬懿是三國時期的人物。

司馬光是北宋時期的人物。 >>>More

15個回答2024-08-02

曹操還是比較厲害的,因為在曹操在世的時候,司馬懿無法影響和動搖曹家的大業,可見曹操能看清他的性格和野心。

16個回答2024-08-02

聰明? 是軍事的還是政治的? 兩人的水平差不多,只能說更擅長同等! 楚格亮在軍事上稍勝一籌,但實在是窮得無法贖兵出岐山,國力大減,還不如司馬懿。 >>>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