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一直在思考天文問題,並提出乙個天文問題

發布 社會 2024-06-22
36個回答
  1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29

    你不能這樣想。

    星空中的星星和我們之間的距離各不相同,我們看到的星光,有的可能是幾千萬年前從那裡發出的,但有些星星的光芒在你看到的那一刻並沒有照耀在地球上,星空中的天體也像月亮一樣被我們一眼看出來, 所以我們只能這樣說:在我們看到的星空中,有些“亮點”是經過億萬年才被我們看到的,有些星星已經存在了,因為它發出的光還沒有到達地球。我們還看不到它。

  2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28

    理解有一點問題。 你看到的天空正是幾年前的樣子。 實際上不是天空中的同一時刻。

    例如,距離地球約220萬光年的仙女座星系M31,直徑約為10萬光年,約為10萬光年。 但是M31是向我們傾斜的,也就是同乙個M31,但你看到的它的兩端相隔數萬年。 這在天文學上被稱為時間錐。

  3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27

    沒錯,沒錯,例如,你現在從太陽看到的光是 8 分鐘前。

    這還不是全部。 我們喝的水也有很多年了。

  4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26

    這種想法是基於傳統物理學的。

    根據愛因斯坦的相對論,時間尺度也是可變的,時間尺度與速度直接相關,如果速度達到光速,從乙個地方到另乙個地方的時間趨於零。

    這裡是中國"世界上幾百年來,洞穴裡有七天"科學的解釋。

  5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25

    是的,當然,但是我們能看到的星空並不太遙遠,所以並不是所有的星空都有數千萬年的歷史(除了一些非常明亮的遙遠恆星或星系)。

  6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24

    嗯,沒錯,但你看不到星空,因為星星有壽命

  7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23

    你用眼睛看到的是幾萬年前的星空,你用相機拍到的,是幾萬年前星空的縮影。

  8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22

    沒錯,我們看到的是很久以前的宇宙。

    在我們的太陽系之外,離我們最近的恆星是比鄰星,距離我們大約10,000光年(好像是這樣)。

  9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21

    你是對的,就是這樣。

  10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20

    是的,我們看到的星空是很久以前的星空。

  11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19

    在我們這邊,地球在冬天離太陽更近,因為這是乙個“矛盾”,所以很容易記住。 季節變化基本上只由太陽的高度和日照的長短決定,與太陽與地球的距離關係不大。

    然而,南半球的海洋比例比北半球大,所以整個南半球的溫度變化不如北半球那麼強烈,但那是另一回事了。

    好在我們在北半球,如果想向南半球的人解釋,夏天不是因為地球離太陽近,那就需要很多功夫了,但那個夏天就是我們的冬天,而恰好是地球離太陽近的那一天, 而且很容易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。

  12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18

    我最不喜歡的是地理和歷史!

  13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17

    錯。 現在靠近太陽,季節的變化與太陽的入射角有關。 北半球的夏天發生在太陽垂直照射在南回歸線上時。

  14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16

    房東,你錯了,不是這樣的,地球不是垂直繞著太陽轉的,他是繞著太陽對角線轉的,你去看書就能明白了,冬天夏天是不是太陽的直射光線,地球和太陽的距離不是很重要!!

  15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15

    首先,該死的,你不是乙個天文數字的問題。 這是初中地理問題;

    其次,軌道沒有你想象的那麼誇張,你以為我們生活在冥王星的地球軌道近似是圓形的,偏心率極低(這個我就不跟你解釋了,我猜你不明白)......

    第三,地球的季節區分不是基於近日點,而是基於太陽光的入射角。 我被你雷鳴了,他教你:“當你移動到靠近太陽的一側時,將是夏天,遠離太陽的一側將是冬天。

    最近,近日點代表冬至和夏至(理論上是地球的溫度極點),它與該死的季節無關。

    極端地,如果你遵循你的想法,我們每年都必須經歷乙個冰河時代。 南半球的夏天真的沒有暖和多少。 兄弟,以你的修為,你可以制定自己的規則,把我們全都凍死

  16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14

    的確,每天都有流星,在我上學的時候,我有乙個學期,我有乙個規矩,在看到流星之前我不睡覺,我每天都能做到。

    流星可分為兩類:偶發流星和流星雨流星。

    流星雨是可以預測的,同樣的流星雨每年都會在同一時間回來,所以一點也不奇怪;

    許多大型流星、火流星甚至隕石都來源於偶發流星的範疇,這種外星天體有時非常具有威脅性。

  17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13

    在晴朗無雲的夜空中,如果你沒有非常近視的眼睛,抬頭仰望天空,你可以看到一顆流星每分鐘穿過大氣層時的明亮軌跡。 太正常了

  18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12

    現在沒有時間看流星了,小時候,尤其是夏天,每天坐在院子裡賞樹涼,仰望天空,每天都能看到很多流星,每顆流星的飛行軌跡都不一樣,非常漂亮。

  19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11

    顯然,個別流星是無法預測的,只有當大面積的流星(如流星雨)發生時。 可以觀察到,在夏季晴朗的夜空中,幾乎每天都有流星。

  20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10

    每天晚上有一兩顆流星劃過天空是正常的。

  21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09

    毫無疑問,每天都有流星出現,但大多數流星都比較小,所以剛進入大氣層的時候就燃燒殆盡,沒有新聞預報是正常的,誰知道哪顆會進入地球呢? 右?!

  22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08

    流星雨是可以預測的,它們與彗星在繞地球軌道上的運動有關,偶爾的流星是不可預測的,數量很少。

  23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07

    這道題並不難,你畫一張圖,你不需要畫一張天體坐標圖,只要畫乙個簡單易懂的側平面截面就行了。

    但是,我們必須假設一些理想的條件,否則,我們做不到。 我們假設我們可以觀測地平線高度為 0 度的恆星。 這樣,星星的能見度與太陽在天空中的位置無關。

    對於一顆理想的恆星來說,一年只有一兩天,它隨著太陽公升起和落下,所以我們無法觀測到它,但如果我們錯過了一兩天,我們就可以觀測到它。 因此,我們相信星星總是可見的。

    下面,恆星不可見的唯一原因是高度問題。

    對於乙個赤道的人來說,在某一時刻,他可以觀測到半邊天空,如果他再等一會兒,當地球朝另一半的方向轉動時,他就能觀測到另一半天空,這樣所有的星星總是可見的。

    對於乙個在極點的人來說,在垂直寬度的某個時刻,他也能看到半邊天。 然而,由於他在極點,他會看到所有的星星都圍繞著他旋轉,這樣他就永遠看不到天空的另一半。

    更一般地說,如果這個地方的緯度是阿爾法北緯,那麼通過製作赤緯+(90-阿爾法)和+90度之間的幾何圖,可以很容易地看到全年都能看到的星星。 以北京為例,北京的地理緯度是+40度,所以赤緯50度到90度之間的星星總是可見的,其中赤緯90度的就是北極星; 一顆封閉的50度赤緯恆星在凌晨0:00總是在正黎明的北方地平線上可見,然後在北極星周圍緩慢公升起。

    全年都不可見的恆星是那些赤緯 -90 度和 -(90 阿爾法)之間的恆星。 這些恆星在北半球對我們來說是看不見的,包括所謂的南極星座,我們在中國永遠不會看到。

  24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06

    如果可以看地球儀,也應該看天球儀,然後去下一行的實時天球儀。

  25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05

    太陽不能在晚上出現,因為白天和黑夜是由太陽的位置決定的,太陽在地平線以上時被認為是白天,而在地平線以下時被認為是黑夜。

    根據晝夜的定義,太陽在晚上永遠不可能高於地平線。

    白天看月亮其實很正常,在觀測條件好的地方,乙個月有25天白天能看到月亮。

    白天看月亮需要滿足三個條件。

    1。太陽和月亮同時在地平線上方。

    2。太陽的光線不能淹沒月亮的光線。

    第乙個條件容易滿足,主太陽和月亮不是相對的(農曆十五日)可以滿足第二個條件因地而異,在城市中,太陽和月亮需要有很大的開角,然後只有在太陽高度不高的時候才能看到太陽, 例如,上弦月在日落前出現在東南天空中。但是在大氣平靜好的地方,當太陽高度角很高,月亮離太陽很近時,就能看到月亮,比如我曾經去北京密雲太陽天文台,在農曆第四的下午2點看到了月亮。

  26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04

    太陽很亮,而月亮比太陽太暗,月光被日光遮住了,所以月亮是看不見的。

  27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03

    原因很簡單,因為太陽是一顆可以發光的恆星,而月亮則不然,當兩者同時出現時,太陽發出的光會遮住月亮,所以你所說的情況就發生了。

  28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02

    光年是位移是光在一年中移動的直線距離,這在問題中是正確的。

  29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01

    您好,專家,請拿小弟弟的膝蓋,最後乙個是對的。

  30. 匿名使用者2023-12-31

    問題非常專業,等待專業人士回答。

  31. 匿名使用者2023-12-30

    天球上的坐標系。

    天體坐標。 為了準確描述天體恆星的位置,天文學家開發了一種坐標系來指示恆星在天球上的位置。 該坐標系與地球上常用的經緯度坐標非常相似。 該坐標系將天球分為赤緯和赤經。

    赤緯從天赤道的 0 度、北極的北緯 +90 度和南極的 -90 度計算得出。 赤經與地球經度的計算不同(從-180度到+180度),赤經是在天赤道從西到東從0小時到24小時,即一周的360度被分成24等份,可以知道1小時等於15度。 像時間一樣,右揚公升可以分為每小時60分鐘,每分鐘可以細分為60秒。

    另外,這裡的分秒是指時、分、時、秒,不同於傳統的弧分和弧秒,1小時分=15角分,1小時秒=15弧秒。 計算赤經的起點是春分點,即每年春分點(3月21日左右)太陽的位置。 就像陀螺一樣,地球的自轉軸在太空中不是固定的,而是以 26,000 年的週期旋轉,稱為進動,因此春分點和天北極的移動速度也非常緩慢。

    因此,當我們使用天體坐標來表示天體的位置時,我們也應該表示年份的坐標,例如公元年。

  32. 匿名使用者2023-12-29

    1.春分。

    2 東角和西角。

  33. 匿名使用者2023-12-28

    太陽的直徑是。

    km,僅地球的直徑。

    公里,所以太陽的直徑大約是地球直徑的109倍。

    即太 r = 109

    根據球體的體積公式。

    v=4πr^3/3

    所以 v too v = (are too r) 3 = 109 3 = 1295029 所以太陽的體積大約是地球的 130 萬倍。

  34. 匿名使用者2023-12-27

    當然,在晚上光線干擾較少的郊區,如果你能看到天空中的數百顆星星,你就能看到摩羯座。

    現在(10月20日)晚上7點,在天空的南端,對應於中午太陽的位置,你會看到摩羯座。

    與下圖相比,不難找到它。

  35. 匿名使用者2023-12-26

    還行。 大約在射手座以東。 不過,摩羯座較暗,明亮的星星不多,所以在市區不容易看到。

  36. 匿名使用者2023-12-25

    摩羯座屬於黃道十二宮,當然可以看到。

相關回答
12個回答2024-06-22

當然,你可以自己做。

房東是做什麼樣的望遠鏡的? 折射還是反射? 一般來說,折射型的難度較小,建議房東先做折射型。 >>>More

32個回答2024-06-22

因為三次中只有一次就足夠了,所以蠟燭只有三次不熄滅才會熄滅,放一次蠟燭不熄滅的幾率是2 3,所以3次不熄滅的幾率是2 3立方=8 27 >>>More

12個回答2024-06-22

檢查主頁是否有任何更改和任何違反規則的行為。 我想我受到了一點懲罰。 >>>More

6個回答2024-06-22

我明白了,你要直接問她,你這樣不是很糾結嗎? 你這麼在乎她,她一定有感情,姑娘,很害羞。 至於她不回覆你的簡訊,可能是發脾氣什麼的,不要太擔心。 >>>More

10個回答2024-06-22

這個問題有乙個完整的答案,我會把我們認識的團隊副組長的答案複製給你:使用時,你必須首先將其極軸與北極對齊。 >>>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