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言之所以獲得諾貝爾文學獎,是因為中國國力的增強,有沒有理由支援這種觀點?

發布 文化 2024-06-27
11個回答
  1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30

    支援這種觀點是有政治依據的。 這是因為中國是社會主義共同所有制國家,以社會主義最高理想為根本目標。 莫言生出生在中國,在中國文化和教育的影響下,以及所有國家的支援,比如中國的文學訓練和文學機構的建立,一切都得到了國家的支援。

    如果有美國這樣的資本主義國家,國家就不會培養他們,它們都是由個人資助的,收到的獎金也將是個人。

  2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29

    不。 人們評論文學作品的思想和藝術性質,對國家的實力不做任何事情。 如果是由國家的實力決定的,那麼它就是美國人的專屬獎項。

  3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28

    顯然,魯迅和毛敦沒有機會,這確實是國力問題。 國力弱,誰也沒人看任何作家的作品---我們看阿三的作品,阿拉伯的作品,是少還是多? 大量的翻譯,不是歐洲、美國和日本嗎?

    就算有些作品稍微看了一下,不管你在國內的口碑如何,都很難獲獎,說你的價值觀不對,有一點點,估計不給就太明顯了,但更多的時候,恐怕是公開和秘密中最大的藉口, 無論如何,它沒有給出。

    當然,文學有自己的規矩,為了顯示公平,會刻意去分配獎項,以前有印度的泰戈爾,至於東亞,魯迅說,其實也只能給日本人分配---就算是現在,也會注意做一些分配。

  4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27

    不,這是你自己的力量。 事實上,老舍和毛敦本來有機會獲獎的,但不幸在評選過程中去世了。

  5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26

    我不這麼認為,很多非洲和南美洲的作家也都獲得過文學獎,我認為他獲獎的主要原因是他敢於有選擇地反映社會的現狀和問題,翻譯得很好。

    順便說一句,國外(尤其是歐洲)似乎喜歡看50年代到70年代中國的悲慘和貧窮故事,大概是在尋找高行健當年的優越感。

  6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25

    不,這是因為諾貝爾獎是頒發給作家的,與國籍沒有太大關係。

    主要原因是他的作品在國外更受認可。

  7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24

    當然會有這樣的方面,如果我們的國力不強,莫言的書能傳到國外嗎? 它能被發現嗎? 這當然是乙個需要考慮的因素。

  8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23

    老百姓對莫言的評價如下:

    莫言的獲獎,有著多重意義。 一方面,拉近了中國文學與世界各國讀者的距離。 中國有許多優秀的作家和優秀的作品,但由於語言障礙和價值觀差異,中國文學在國際社會的傳播不夠廣泛,一些外國讀者對中國文學知之甚少。

    諾貝爾文學獎授予中國作家莫言,將使外國讀者更加關注中國文學和中國作家,喚起他們對中國文學的興趣,這種興趣將激勵外國漢學家努力翻譯和介紹更多的中國文學作品。

    輪廓

    莫言,原名關墨野,1955年2月出生於山東省高密市,童年就讀於家鄉小學,後因文革輟學,在農村打工多年。 他於 1976 年參軍,擔任過士兵、政治教官和宣傳官。 曾就讀於中國人民解放軍藝術學院、魯迅文學院。

    1981年開始發表**詩歌和文學作品,著有《莫言選集》五卷,長篇《紅高粱家族》《天蒜之歌》《豐胸肥臀》《酒鄉》《紅樹林》《檀香刑》、中篇小說《透明胡蘿蔔》《紅高粱》《牛》、短篇小說《拇指袖口》等。 1997年調到最高人民檢察院《檢察院》報社,為該報影視部撰寫連載劇本。 他是中國作家協會會員。

  9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22

    啟示及意義:

    我們可以讓世界聽到更多來自中國的聲音,了解更多豐富的中國文化,感受更多獨特的中國價值觀。 它填補了中國文學在世界最重要的文學獎項中的空白,也將使租戶更加關注和支援文學。

    莫言**的《青蛙》主要講述了鄉村醫生“阿姨”萬欣的一生。 “阿姨”嬸趙的父親是八路軍的軍醫,在膠東很有名。 “阿姨”繼承了衣缽,開始在村里推行助產的新方法,很快就取代了“老婦人”在婦女心中的地位,用新方法接二連三地接生。

    這**摒棄了莫言作品中的奔放語言,語言乾淨利落,少有側枝逃脫。 **寫作上的獨創性:書信敘述不僅方便了作者的寫作,而且接近了時空的距離和作者與讀者之間的距離; 這部劇是對信部分另乙個視角的重新敘述和有效補充,將莫言對生命的敬畏和崇拜推向了更深的深度,整個**也更有意義和緊張。

  10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21

    莫言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是《青蛙》。

    主要內容:**通過講述一位鄉村女醫生的身世,不僅反映了中國農村60年的生育史,也揭示了當代中國知識分子靈魂中的矛盾與怯懦。 莫言說,“青蛙”其實是乙個圖騰,是用來作為繁衍的象徵。

    **,“青蛙”和“寶貝”有很多聯想。

  11. 匿名使用者2024-01-20

    這不是......具體工作

    複製下面的答案:

    莫言的作品之所以成功,是因為大膽的創新,他的作品主要運用魔幻現實主義的風格,並結合了許多神話、傳說等,而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原因也是王納音。 他的作品如下:0《檀香刑》和《生死疲勞》。

    胸贅臀》《紅高粱家族》《透明胡蘿蔔》《睡宴》《胸膕臀補民生版》《藏寶圖》《四十一門炮》《天蒜之歌》《拇指袖口》《白狗鞦韆架》《莫言選》《酒鄉》《食草家》《白棉》《紅樹林》《月光斬》《老槍寶刀》《歌牆》《司令的女人》《良心的見證》《》《鑰匙孔裡的房間》, 《什麼味道最好》《莫言傳奇》《莫言散文》《莫言中篇小說選》《莫言王瑤對話》《戰友重逢》《青蛙》。

相關回答
23個回答2024-06-27

最重要的是東西方意識形態的巨大差異,西方人習慣的思維方式與中國大相徑庭,不了解中國文化。 >>>More

10個回答2024-06-27

莫言,原名關墨野,1955年2月17日出生於山東高密,中國作家協會副會長,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,也是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作家。 >>>More

3個回答2024-06-27

喬治。 布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合適嗎?

10個回答2024-06-27

鮑勃·迪倫(Bob Dylan)沒有因為一部作品獲得諾貝爾獎,雖然他是一名民謠歌手,但評委們認為鮑勃是一位詩人,他的作品其實是詩歌。 >>>More

7個回答2024-06-27

第乙個是高星健,但他是法國血統。

高興健(1940- )出生於江西贛州,祖籍江蘇台州。 >>>More